台北市立委補選,國民黨候選人王鴻薇拋出「還稅於民」後,同時民進黨團也提出「普發現金」,就被藍營批評是「拿香跟拜」。對此,吳怡農今(29)日強調,民進黨提出的是為了振興經濟,但王鴻薇卻操作成政府收了不該收的稅,這是兩回事。而下週的公辦政見發表會,確定沒有辯論形式,讓這次立委補選的第三號候選人蕭赫麟現身下戰帖。

還稅於民vs.普發現金 超徵議題藍綠交鋒

台北市立委補選第三號候選人蕭赫麟突襲,拿出辯論戰帖要吳怡農簽,但吳怡農依然不接戰。而國民黨的王鴻薇大方簽下,只剩下吳怡農仍堅持自己步調。

明(112)年1月4日只有政見發表會,選戰也漸漸回歸政策交鋒。王鴻薇指出,納稅人辛辛苦苦納稅,是不是形成政府亂花、爽花,真的選舉輸了、覺得痛了,現在拿香跟拜?「但是我很大方,我覺得好的政策,大家就一起來用」。

王鴻薇說,自己提出還稅於民,民進黨的立委爭相呼應,那相信他確實很尷尬、很難堪。

王鴻薇才拋「還稅於民」,剛好民進黨團也提出類似主張「普發現金」,這讓吳怡農臉似乎有點腫。吳怡農則表示,「我們在談的是怎麼在即將解封的時候,讓所有的國人都能夠過得好一點、輕鬆一點,這是兩回事」,把這個議題操作成政府超徵,收了不該收的稅,這是相當不負責任的。

陳時中發文力挺 吳怡農:賴清德將現身站台

選戰倒數,藍綠加緊腳步拜票,各自找黨內民代加持。前衛福部長陳時中也發文力挺吳怡農,吳怡農更預告,副總統賴清德將現身站台,「接下來絕對會邀請越多的夥伴越好,來給我們加持鼓勵,甚至是大家所期待的、目前在參選民進黨主席的賴副總統」。

王鴻薇則批,「他的政見是一個人的江湖,民進黨有任何的民意代表或立委,跟他呼應嗎?唱反調的我倒是看到很多」。 

黨內母雞出動,選戰最後衝刺。

台北/呂欣玫、李明鴻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