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退燒止痛藥品牌「普拿疼」缺貨,卻爆出有藥局跟民眾說,普拿疼價格一盒要1500元。今(29)日當事藥師出面道歉說明,不是真的要民眾以10倍的價格購買,而是想表示,現在就算用10倍的價格,也買不到普拿疼;但不當言行,已經引發台北市衛生局、藥師公會高度關注。除了要查是否有哄抬藥價事實,藥師公會也將這起事件移送懲戒委員會,這名藥師最重可能面臨廢除執照的處分。

台商一口氣訂600盒? 藥師:一藥難求誤會一場

台北市消保官今日一早出動,到位於文山區、向民眾喊價1盒普拿疼1500元的藥局稽查,確認有沒有囤積普拿疼。當事藥師沉寂一日後,為用詞跟言行不當出面道歉,表示「並非要求該消費者以10倍價格購買」,稱台灣包括本藥局已經沒有任何的庫存,即使要以10倍價格購買,也沒有辦法購得。

當事藥師澄清,「一家20盒都很困難,不要說600盒,不可能,這只是我個人言行用語不當。」

藥師強調自己的說辭是希望對方能知難而退,可買其他同成份的學名藥,台商一口氣訂600盒說法,是誤會一場。即使藥師出面澄清是用詞不當,但已引發台北市衛生局跟藥師公會高度關注。

不當言行引發哄抬藥價疑慮 消保官出動稽查

北市衛生局表示,哄抬是涉及《公平交易法》,會先就事實進行相關查處跟確認,如果涉及相關《公平交易法》的部分,後續會移請公平交易委員會處理。 

藥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黃金舜指出,「我們會再蒐集相關佐證,移送藥師懲戒委員會,最重會把他的藥師執照廢除」。

如果經查哄抬藥價屬實,依據《公平交易法》,最高可開罰2500萬元,最重也可能廢除藥師執照。缺藥敏感時機,藥師言論引發喧然大波,恐怕不是一句道歉就能平息。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