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篤十六世病情惡化。圖/CNN、美聯社、路透社(資料畫面)
本篤十六世病情惡化。圖/CNN、美聯社、路透社(資料畫面)

天主教前任教宗本篤十六世於28日突然傳出健康急遽惡化的壞消息,梵蒂岡教廷證實,高齡已經95歲的本篤十六世在過去幾個小時病情不斷惡化,雖然仍在醫生嚴密的掌握中,但病況一直不見好轉,現任教宗方濟各已經前往他的住所探望,也籲請各界為本篤十六世祈禱集氣。

教宗方濟各週三公開行程後 探望本篤十六世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週三結束公開接見活動時,突然丟出震撼消息,籲請信徒們為前任教宗本篤十六世「特別祈禱」,因為95歲的本篤十六世因為年邁,目前健康惡化。

梵蒂岡教廷發出前教宗本篤十六世可能病危的壞消息,卻沒有透露他確切情況,只說教宗方濟各週三結束公開行程後,已經到梵蒂岡近郊的「教會之母隱修院」探望本篤十六世。

根據《CNN》駐教廷記者報導,表示很難知道本篤十六世的確切病情,畢竟他已經95歲,體弱多病,實在不知道他的「來日」有多少。

本篤十六世2005年就任教宗 2013年主動退位

本篤十六世於2005年4月就任教宗,但在2013年2月他自認年事已高,難以負擔教宗職責,因此宣布讓位,成為近600年來第一個主動退位的教宗。

教宗方濟各呼籲各界!替本篤十六世祈禱集氣

本篤十六世卸任後一直居住在梵蒂岡不問世事,生活與言行都非常低調,如今教廷發出他病危的訊息,似乎也有最壞打算,教宗方濟各除了呼籲各界為本篤十六世祈禱集氣,也坦言求主給予安慰和支持,直到生命結束。

教宗方濟各呼籲各界替本篤十六世祈禱集氣。圖/CNN、美聯社、路透社(資料畫面)

國際中心/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