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賽將在台中洲際棒球場開打。圖/翻攝自Facebook@heartbaseball
經典賽將在台中洲際棒球場開打。圖/翻攝自Facebook@heartbaseball

由美國大聯盟主辦的世界棒球經典賽(WBC)受到疫情影響,延遲2年後,將在明年3月正式回歸,台灣將在1/6選出35人集訓名單,但依照中職與球員工會的協議,並不會公布球員名單,消息一出引發網友熱議,對此,中職球員工會也發聲明澄清。

相較於經典賽各隊名單逐漸明朗,台灣目前遴選50人大名單,但並未公布,1/6將選出35人集訓名單,也不會公布,要到1/28在斗六球場報到集訓,這時才會公布揭曉球員名單,2/7再提交最後30人參賽名單。

中職球員工會表示,2023年經典賽將是團體協約簽署後,第一個以中職成員為主組成的國際賽。許多球迷看著先進運動國家的組隊進度對照國內狀況,但希望真正重視勞動權益的夥伴們能夠理解,「先進運動國家的速度,正是立基於完善制度的基礎上」。

工會表示,中職及職棒工會目前正依據協約內容實踐程序,是我國運動產業勞資關係「制度化及現代化」的重要里程;工會強調,感謝中職在協商過程中充分理解選手對於「隱私、自主意願及職涯規劃考量」的需求,願意與職棒工會共同設立並實踐協約,「依循程序、互相尊重,整體環境絕對會持續進步!」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