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果川市一高速公路隧道段發生大火。圖/翻攝自推特
南韓果川市一高速公路隧道段發生大火。圖/翻攝自推特

南韓京畿道果川市京仁第二高速公路,於當地時間今(29)日下午1點49分發生大火,疑似為一輛公車與一輛卡車在隔音隧道路段相撞後爆炸,原先韓媒報導為6人死亡,但其中1人重複計算,現已下修至5死、37人受傷,而傷者可能還會再增加。

據《韓聯社》報導,起火原因是一輛公共汽車和一輛卡車在高速公路上相撞,隨著貨車進入隔音隧道,火勢迅速蔓延開來。而37名傷者中,有3人情況嚴重,其中包括面部燒傷、嗆傷。

消防部門判斷火災規模較大,在接到報案約20分鐘後,於下午2時11分發出一級警報,從3至7個鄰近的消防局調動31至50台設備;在大約10分鐘後,於下午2時22分,提升到二級警報,從8至14個消防局調動51至80台設備。

火災發生後約2小時,消防部門已派遣94台設備、219名消防員、1架消防直升機趕赴現場撲滅大火。截至下午4時12分,現場的火勢已完全撲滅,但還有很濃的白色煙霧。

火災發生時,經過該路段的司機表示,有人叫他撤離,且大部分的司機都棄車跑出隧道;而另一名在附近道路奔跑的一位先生說,「我在經過京仁第二高速公路時,看到隧道冒出紅色的火焰和黑煙,立即向119報警」。

而警方和消防當局在火焰完全熄滅後,立即調查確切的損壞程度和起火原因。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