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放寬邊境管制,大量海外旅客前往,入境檢查也變得嚴格。圖/翻攝自FB @@NaritaAirport.jp
日本放寬邊境管制,大量海外旅客前往,入境檢查也變得嚴格。圖/翻攝自FB @@NaritaAirport.jp

日本放寬邊境管制,外籍旅客入境人數大幅提升,入境檢查也變得嚴格,日媒最近報導,一名中國大媽入境時,被發現疑似攜帶違禁品,海關將她攔檢,大媽不僅不配合,還大吵大鬧喊搶劫,結果海關從她的行李箱中找到大量豬肉乾、肉鬆、牛肉和雞肉製的下酒菜,這些非法攜帶的肉製品,通通都被海關沒收。

根據日本家畜傳染病預防法,禁止旅客未主動申報就攜帶肉類製品入境日本,日媒《ANN》日前到成田機場紀錄海關工作負荷,並指日本國境逐漸開放,但相關的檢查包含生菜蔬果、肉製品等行李檢查,案件數也變得更多,海關嚴格把關,以防疾病、病蟲害等「偷渡」入境。

一名來自中國上海的大媽被攔檢,直接拒絕配合,在海關人員勸誘下,大媽才把行李搬到檢查台上,但海關人員一打開行李箱,大媽就開始暴走,不斷拍打正在檢查行李的海關人員的手,還說「好了好了,這些都是我的衣服跟藥」,大媽還強勢要關上行李,不准海關再檢查。

之後一名男性檢疫官從她行李找到多包豬肉乾與肉鬆,並用中文對大媽說「豬肉、豬肉」,但大媽根本不理會,大喊海關「強盜、搶劫」,還把肉乾搶回來,再塞進行李箱。

隨後有翻譯人員和大媽詢問,為什麼帶這麼多肉製品,大媽情緒更失控,直呼「我帶這些來看我小孩,我好久不見他們了,帶這一點東西來給他們吃,錯了嗎?」然後又開始不斷生氣跺腳、大呼小叫。

雖然大媽是想帶點家鄉味給孩子吃,但不管是什麼理由,違禁品都無法攜帶入境,日媒報導也呼籲,外籍旅客入境日本時,務必先確認是否攜帶任何違禁品。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