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元旦曙光的機率低。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迎接元旦曙光的機率低。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部未來幾日都有降雨機率,且會持續至元旦假期,迎接元旦曙光的機率較低,西半部雖然天氣較穩定,但雲量偏多,迎曙光仍要碰碰運氣。

氣象粉專「天氣風險WeatherRisk」發文,天氣分析師林孝儒說明,今(29)日起至跨年夜台灣都將持續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半部都為陰雨的天氣,中南部也將轉為較陰沉的天氣,多少有些短暫陣雨,但降雨影響不是很大,跨年夜至元旦南方雲系將再有些減少的趨勢,可望慢慢轉為多雲有陽光露臉的天氣。

元旦至下週一雖然東北季風有些減弱,但由於迎風面的水氣還是比較多,北部及東半部仍為陰雨天氣,元旦連續假期期間,北、東部屬濕濕涼涼的天氣型態並有局部大雨機會,中南部則是日夜溫差很大。

氣象專家彭啟明也在臉書發文分享未來4天降雨區域模擬圖,只見降雨集中在北部、東半部,彭啟明直言,從累積雨量分布來看,這就是典型台灣冬季的日常,北部乾爽是少有的,而中南部持續偏乾,要下雨不是那麼容易。

週日即將迎來元旦,不少民眾會追曙光,氣象專家吳德榮在氣象專欄「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中提到,跨年(週六晚、下週日晨)迎曙光的活動,迎風面因雲多、且偶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並不理想。

氣象局同樣指出,北東濕涼的天氣將會一路持續到跨年、元旦連假,因此見到曙光的機率偏低,至於西半部雖然天氣穩定,但跨年前後雲量偏多,追曙光的條件並不理想,可能要碰碰運氣。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