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紐約時報廣場「大掃除日」。圖/路透社、美聯社
美紐約時報廣場「大掃除日」。圖/路透社、美聯社

美國紐約時報廣場在跨年時刻,水晶球緩緩降落都會很令人期待,而每年年底時,時報廣場都會舉辦所謂的迎新送舊「大掃除日」,邀請民眾一起將2022年所有痛苦和不愉快通通甩掉,以快樂的心情迎接2023年。

大掃除日邁第16年 掃掉2022不愉快

紐約時報廣場大掃除日今年邁入第16年,邀請民眾一起甩掉2022年的痛苦和包袱。主持人在活動中喊,「讓我們丟棄它、猛擊它」。

民眾將過去一年最痛苦的事寫在紙上,期待它們跟著2022一起走入歷史。有參與民眾喊,「向俄國攻擊烏克蘭說再見」;也有民眾將手上的紙張撕成兩半丟進垃圾桶,接著猛力捶打出氣筒。

民眾將手上的紙張撕成兩半丟進垃圾桶。圖/路透社、美聯社
民眾猛力捶打出氣筒。圖/路透社、美聯社

還有一名戴著頭頸癌面罩的癌友麥克,希望從此揮別面罩迎向新的人生,「今年元月診斷罹癌,經歷化療放療和手術,意味著通過了考驗」。

民眾將過去一年最痛苦的事寫在紙上。圖/路透社、美聯社

「愛的禮物」 2688片心型水晶球綻亮眼光芒

在時報廣場表演超過20年的赤裸牛仔也來參一腳,只是他在紙上寫的包袱「不穿褲子」,看來是很難甩掉。

赤裸牛仔在紙上寫「不穿褲子」。圖/路透社、美聯社

今年時報廣場的跨年活動主題是「愛的禮物」,由2688片愛心型手工水晶組成的水晶球已經安裝完成,跨年夜當晚將綻放出五光十色的光芒。

2688片愛心型手工水晶組成的水晶球。圖/路透社、美聯社
水晶球。圖/路透社、美聯社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