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8)日東北季風增強,桃園以北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而在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及宜蘭可能有局部大雨發生,北東濕涼的天氣將會一路持續到跨年、元旦連假,因此見到曙光的機率偏低,至於西半部雖然天氣穩定,但跨年前後雲量偏多,追曙光的條件並不理想,可能要碰碰運氣。

東北季風增強 北、東部一路濕涼到元旦連假

北部一早陽光露臉,這一兩天氣溫回升,但清晨還是受到輻射冷卻影響,平地最低溫在新竹縣峨嵋,只有6.6度,雖然白天起回暖,但東北季風增強,北部跟東半部要開始下雨,一路下到跨年、元旦連假。

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指出,預計一直到元旦連假,大陸高壓會停留在華北一帶,因此台灣附近的東北季風持續盛行,未來幾乎一整週北部和東半部的天氣都是比較陰雨的情形。

未來降雨趨勢。圖/中央氣象局

北東濕涼一週 基隆北海岸、宜蘭防局部大雨

未來一週北東濕涼,降雨熱區落在迎風面的桃園以北、東半部以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尤其在基隆北海岸、宜蘭跟大台北山區,甚至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而且下雨時間長。

未來一週北東天氣濕涼。圖/台視新聞

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更發出歐美兩大模式未來10天的累積雨量模擬,只見桃園以北、宜花地區紫紅色一片,雨勢較多,相較西半部的一片空白,形成強烈對比。

歐美兩大模式未來10天的累積雨量模擬。圖/台視新聞

下週二冷空氣又來 氣象局:恐達冷氣團等級

民眾也很關心週六晚上跨年看煙火還有週日清晨迎接曙光的天氣狀況,劉宇其說明,北部和東半部因為迎風面,天氣偏陰雨,西半部地區雖然天氣比較穩定,不過雲量也是比較偏多,假如要看曙光,北部、東半部機率會比較低一些,西半部則要碰碰運氣。

元旦想追曙光,恐怕要碰運氣,元旦連假後,氣象局預估下週二又有另一波冷空氣報到,有可能達到大陸冷氣團等級,天氣多變,民眾出門前可別忘了攜帶雨具、做好保暖。

台北/李素瑜、葉凌帆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