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西南航空大出包導致旅客行程大亂。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美國西南航空大出包導致旅客行程大亂。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美國受到炸彈氣旋影響,空中交通大打結,西南航空27日再度取消2500多架次的航班,占全美取消班次將近九成;而西南航空取消架次的主要原因為「調度出包」,此情況不僅導致旅客行程大亂,還使得機場行李堆積如山,且現場無相關人員救濟,旅客僅能自行處理。

炸彈氣旋襲! 水牛城積雪2.5米 壓垮加油站

美國這波降雪,已經造成全美超過60人死亡。紐約州水牛城首當其衝,目前為止累積降雪達2.5公尺,降雪速度打破80年代以來的最快紀錄,更誇張的是,當地加油站還被積雪壓垮,柱子傾斜且天花板直接壓在加油機上方。

美國水牛城積雪2.5公尺壓垮加油站。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西南航空營運系統大亂 機場上萬行李待領

這波降雪也使得西南航空營運大亂,各大機場行李堆積如山,光是丹佛機場就有上萬個行李待領,誇張的是,現場也不見地勤人員前來處理,遺失行李的旅客只能自己救濟。對此,美國運輸部長表示,將對相關人士究責。

旅客行李堆積如山。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西南取消2500架次 占全美取消航班近9成

西南航空營運系統崩潰,27日再度取消2500多架次的航班,占全美取消航班近9成,且西南航空不僅搞不清楚旅客的行程,就連飛機在哪也渾然不知。針對此情況,工會表示,資訊系統老舊是導致營運出包的主要因素,公司高層要負起最大的責任。 

西南航空取消2500架次。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國際中心/陳韋仁 編撰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