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明起取消多項防疫措施。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ixabay
香港明起取消多項防疫措施。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ixabay

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今(28)日召開「應對疫情指導及協調組」記者會,宣布明(29)日起取消多項防疫措施,但仍維持口罩令、確診者隔離令;針對入港人士則要求,須前24小時進行檢測,或持有48小時的有效核酸檢測結果,且入境後無需強制執行核酸檢測,僅建議入境者首5日進行快篩。

根據港媒報導,香港政府表示,會撤銷絕大部分的社交距離措施,不過由於現在是流感高峰期,為免流感及新冠疫情的兩重夾擊,故有必要維持口罩令。

且港府指出,日後將取消檢疫令及不再定義「密切接觸者」,確診者同住家人及密切接觸者將可自由出入,無須強制隔離;當地衞生署將會撤銷發出的檢疫令,目前正接受隔離的人士明起將無須繼續檢疫,身處檢疫設施的人士將獲安排離開。

報導中也提及,來港人士須於抵港前24小時進行快篩,或持48小時有效核酸檢測;而抵港後,無須強制進行核酸檢測,但建議首5日每天進行快篩。至於陸港通關部分,港府則回應,中央已同意3個原則「逐步、有序及全面通關」,望能於明年1月15日前落實。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