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蔣萬安。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長蔣萬安。圖/台視新聞

週六即將迎來跨年夜,台北市將舉辦「臺北最High新年城-2023跨年晚會」,先前台北市長蔣萬安曾邀請前市長柯文哲一同上台倒數,不過遭到拒絕,今(27)日蔣萬安再被問及此事,他表示,如果柯文哲改變心意隨時歡迎。至於是否改邀家人出席?蔣萬安開玩笑說,比起太太,恐怕大家更期待自己的「二寶」現身。

台北市長蔣萬安上任後勤跑基層熟悉市政,今天視察捷運局和台北捷運公司,他表示,主要是聽取同仁報告業務職掌,加上接下來即將迎來跨年活動的人潮疏運,順道了解問題、擬定因應措施。

跨年防疫部分,蔣萬安提到,昨天有兩萬多確診案例,接下來跨年活動相關防疫整備,會配合中央作為,另一方面,北市府也會透過柔性勸導的方式,提醒市民朋友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

但先前邀請前市長柯文哲跨年卻被拒絕,蔣萬安說,「謝謝柯市長,我們也尊重柯市長的決定,如果他改變心意,我們也隨時歡迎。」

媒體追問,跨年是否合體太太石舫亘?蔣萬安笑說,「大家好像比較期待二寶的出現」,但還是要特別考量到太太現在的身體狀況,因為預產期快要到了,跨年活動時間比較晚,所以會再溝通看看,但很有可能因為太太的身體狀況不一定會出席。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