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國家機場。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華盛頓國家機場。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彭博社》27日引述美國官員報導,美國正考慮針對來自中國的旅客,採取新的新冠肺炎預防措施。自從中國解除清零後,確診比例逐漸上升,美國政府擔憂中國新冠肺炎疫情,也質疑中國新冠肺炎相關數據的透明度,而這些數據可能有助於辨識新變異株的情形。

中國26日宣布,從明年1月8日開始,取消入境後的核酸檢測和集中隔離,並逐漸恢復中國公民出境。不過不少國家為此表示擔心,日本、義大利、南韓等國家,都已經加強對中國旅客的入境限制。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27日表示,由於中國確診人數激增,12月30日起將加強入境防疫措施,從中國前往日本以及7天內有中國旅遊史的人員,入境時需進行檢測,而新冠檢驗呈現陽性的人,原則上隔離7天;另外也將限制中國航班增加班次。

義大利自12月24日起,米蘭馬爾彭薩機場,將對所有來自中國的旅客(不分國籍)進行入境新冠核酸檢測;南韓則在在仁川國際機場檢疫階段,針對感染風險高且需要集中管理的對象,加大入境篩查力度。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