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陸客搶藥行為,日本藥妝店祭出限購令。圖/非凡新聞
針對陸客搶藥行為,日本藥妝店祭出限購令。圖/非凡新聞

中國囤藥風潮燒進日本!日本國內感冒藥、退燒藥已經被中國人搶購一空,有日媒直擊,有人拖行李箱到藥妝店,甚至還有中國民眾一天就買了42盒藥。另外,現在從中國出境到日本等國家,因為航班變多票價開始下跌,反而其他國家飛往中國的機票,因為1月8日取消入境隔離,導致價格暴增。

搶藥! 日媒:有陸客狂跑7間店搜刮42盒退燒藥

中國疫情嚴峻,囤藥風潮燒進日本,台灣人熟悉的大正製藥,在日本的藥妝店內看不見身影,因為都被中國人搶購一空,陸客爆買感冒藥來抗疫,讓業者不得不祭出限購令。

在日中國人表示,「退燒藥一人只能限購兩盒,喉嚨痛的藥物一人限購五盒」,搶藥風潮引起關注,日媒還直擊一名在日中國人,一天之內就買了42盒藥,而且一家買不夠,還要騎著腳踏車再去下一家,整天下來跑了七間店,花了4萬2千元日圓(約台幣9千元)就為了把藥買齊。

日防疫情入侵 限制中港澳航班「只可用4機場」

中國人瘋狂到日本搶藥,入境限制一度成為日本推特的熱搜關鍵字。接下來為了因應,中國2023年1月8日的解封可能帶來的衝擊,日本宣布中港澳航班12月30日起,限用東京成田、東京羽田、大阪關西、名古屋中部四個機場,以便陸客入境全面篩檢。


日本限制中港澳航班「只可用4機場」。圖/非凡新聞

陸迎大解封!澳洲、德國飛中國機票上漲近10%

而根據中國最大線上旅遊網站「攜程網」最新統計,近期中國出境到日、韓、港、新加坡等國的票價,因為班次持續變多價格下跌,沒有因為取消入境隔離政策而飆漲;反倒是澳洲、德國的旅客到中國的旅客到中國的訂單暴增多倍,讓機票價格上漲8.6%,中國邊境防疫政策大鬆綁,也讓世界各國又愛又怕。


澳洲、德國入境中國機票上漲近10%。圖/非凡新聞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