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蔣萬安上任後一舉一動都備受關注,連穿著也成了焦點!在就職典禮上,他穿上特別訂製的西裝,與前市長柯文哲交接典禮時穿的都是出自同一個裁縫師之手。西裝師傅就特別提到,蔣萬安非常重視合不合身,選的款式也偏年輕、時尚,但由於他本人還是比較保守,所以就按照英式風格為他訂製。

台北市長就職典禮前兩天,蔣萬安特地到西服店找有60年經驗的師傅訂製西裝。對樣式也有自己的堅持,歷年來最年輕市長希望給人活潑又不失格調。裁縫師傅李萬進表示,「要合身,穿起來要有型,因為他穿著比較保守,款式都是朝向英國款式,比較古典的風味,比較年輕時尚一點,但是很低調。」

蔣萬安找來的裁縫師可說是政界御用,前任台北市長包括柯文哲、陳水扁都是常客,李萬進表示,「陳總統的背比較駝,要經過巧思去設計,柯市長的身材大家看就知道,走路都是駝駝的,蔣市長因為他有重訓,身材看起來就蠻挺,肩也很寬,穿起西裝來比較有架勢。」

身材比一比,相比蔣萬安有在健身穿什麼都挺,柯文哲、陳水扁的西裝需要特別下功夫,值得注意的是,柯文哲與蔣萬安交接那天,兩人穿的都是出自同個師傅的手,柯文哲那一件更一穿就是八年。李萬進表示,「柯市長那一件已經穿8年了,那因為他不喜歡穿西裝,不喜歡繫領帶,我就把它設計成休閒的。」 

挑西裝也反映市長個人做事風格,每一個細節都講究。

台北/呂欣玫、黃澄柏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