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圖/台視新聞
總統蔡英文。圖/台視新聞

總統蔡英文今(27)日親自拍板義務役延長為一年,但蔡英文並未對如何幫助賴清德2024年的選戰多做回應,僅對於政策是否因政黨輪替轉彎的提問表示,「我相信很多事情,經過良好的社會溝通、縝密規畫,無論政黨有無輪替,都可以讓這個方案持續下去。」

蔡英文被問及會如何幫助賴副總統拚2024總統,對此她並未做出回應。另外,蔡英文較針對兵役建置數量是否充足的提問做出說明表示,「我們在整個最後的方案形成的過程中,都有跟院長、賴副總統一起討論過,那我們希望能夠跟社會做最大的溝通,取得社會最大的支持。」

她更進一步說明,「至於我們必須投入的資源,以及為了要強化訓練量能,必須所做的投資,我們也預估好可能的經費,也會持續把預算、經費備齊,來進行強化國防勢力的作業。」

至於政策是否因政黨輪替被轉彎的可能性,蔡英文則強調,「我相信很多事情,經過良好的社會溝通、縝密規畫、社會大眾的支持,無論政黨有無輪替都可以讓這個方案持續下去。」而副總統賴清德也未多作回應,僅表示,「國家的利益優先於政黨的利益,總統的立場大家都一致。」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