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蔣萬安在競選期間的總幹事顧問陳國君,以及前總統馬英九發言人殷瑋,傳出擔任蔣市府的市政顧問。蔣萬安今(27)日首次主持市政會議前受訪表示,特別找陳國君和殷瑋,主要是借重兩位在中央和地方的經驗,以及在民間的歷練,能給市府寶貴意見。

而外界對這項人事任用有疑問,認為在國民黨最困難時沒看到殷瑋,為何要延攬擔任市政顧問?蔣萬安表示,台北市政府是一個團隊,就會透過實際的成績向大眾報告。

殷瑋(左)、陳國君(右)以市政顧問名義參與市政會議。圖/台視新聞

今日是蔣萬安第一次主持市政會議,他透露,這幾天就很多重大議題討論,包含大巨蛋、跨年、內湖交通等,近來確診數攀升,也會請相關單位擬定防疫規劃。另外,蔣萬安也說,目前尚未收到總統府正式邀請參與元旦升旗典禮,但也要看時間安排,如果可以就會出席。

昨(26)日蔣萬安第一天上任,晚上就拜訪清潔隊,除了是兌現他競選時的承諾,他也另外承諾,未來他會成為第一線人員最大的後盾,這些清潔人員的辛勞值得被大家看到,後續也會一一拜訪其他第一線人員,包含警察、消防人員,傾聽大眾心聲。

至於昨日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在議會送蔣萬安「蔣公照片」,記者詢問,議員在議會討論蔣萬安曾祖父的功過會不會有點無聊,也提問蔣萬安關於「拆兩蔣銅像發10萬元」的看法?蔣萬安只強調,民意政治是台灣寶貴的資產,民主法治也是他們重視的原則,也是接下來台北市政府團隊未來施政的依據。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