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下半年度的將官晉任,國防部今(26)日舉辦勗勉典禮,這回名單上一共有8位中將、20位少將,當中更包含史上第一位「女性中將」,是現任陸軍司令部政戰主任陳育琳,身為三軍統帥的總統蔡英文親自到場訓勉。而共軍25日在東部戰區實施軍演,更公布眺望「中央山脈」的畫面,恫嚇台灣的意圖相當明顯。

國軍首位女中將誕生 總統親自到場勗勉

蔡英文一一恭賀新晉將官們,親自出席勗勉典禮,鼓舞軍心。蔡英文致詞表示,「晉任是榮譽,也是責任的加重,各位未來要面對的挑戰只會更多、更艱鉅,尤其近年來,威權主義的持續擴張,不斷地影響國際秩序,以及區域的和平穩定」。

蔡英文親自出席勗勉典禮。圖/台視新聞

國防部將官勗勉典禮 8中將、20少將晉任

下半年度的晉任名單,共有8位中將、20位少將,其中現任陸軍司令部政戰主任陳育琳,掛上2顆星星,成為國軍建軍以來第一位女性中將。陳育琳說「我想晉升就是責任的加重,我會發揮我的專業能力,然後我也會有信心,來面對各項的挑戰」。

共機侵擾恫嚇台灣 國軍:有信心捍衛主權

將官人事安排妥當,不過共軍威脅更是接踵而來。共軍釋出畫面,從戰機上遠眺台灣中央山脈,中共解放軍25日在東部戰區聯合軍演,出動共機71架次,當中更有47架次逾越海峽中線,對台恫嚇意圖明顯。

共軍釋出遠眺中央山脈的畫面。圖/翻攝自東部戰區

對此,陸軍馬防部指揮官陳文星中將說「身為外島前線的指揮官,展現捍衛北疆的決心」;海軍海洋監測指揮部指揮官陳明峯少將則強調,強化戰訓本務,提升海軍堅實的戰力;空軍第七飛行訓練聯隊聯隊長江元琦少將說,要達成維護台海空防安全的任務。

陸海空軍新晉將官,肩上掛著的星星,是榮耀,更代表著守護最愛的家人、保衛國家的重責大任。

台北/林宸頡、黃偉財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