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上海醫院擠爆。圖/美聯社、路透社
北京、上海醫院擠爆。圖/美聯社、路透社

中國疫情蓋牌,國家衛健委25日起不再公布確診和死亡人數,但蓋牌前,浙江省公布每日新增確診已經達到100萬例,預計元旦前後,恐怕單日會有200萬人染疫。中國各地醫院人滿為患,藥物嚴重短缺,許多藥廠已經24小時投入生產,專家表示,習近平的清零政策被自己的政府打臉,似乎已經失去百姓對他的尊重。

浙江日增百萬確診 下週恐飆「1天200萬例」

「目前我省報告新增的陽性人數,已經突破100萬例。」在中國衛健委宣布疫情蓋牌這天,浙江省25日通報單日新增百萬人確診,估計元旦前後將達到每天200萬人確診的高峰,此外,過去一週向發燒門診求診的人數,平均每天高達40.8萬,為正常水平的14倍。

北京、上海醫院擠爆 蘇州急救專線飆7200通

然而,不僅浙江疫情嚴峻,北京和上海等各地的醫院同樣人滿為患,上海浦東醫院急救部主任王志華表示,「現在目前最多的就是呼吸道的重症。」

江蘇省蘇州市同樣疫情告急,官員表示,22日急救專線接到7200多通求救電話,數量前所未見。

確診激增藥物大缺 藥廠24H運轉仍緩不濟急

一下子從清零走向全面開放,配套措施不足,民眾只能自求多福,緩解症狀的藥品大缺貨,儘管藥廠紛紛24小時投入生產,但還是緩不濟急。在推特流傳一段民眾與藥局人員的影片,民眾詢問明天上午能不能拿到退燒藥,藥局人員也很無奈,說拿不到貨、也不確定何時才有貨。

清零遭打臉 孔傑榮:習近平失去百姓的尊重

美國知名中國問題專家、紐約法學院榮退教授孔傑榮指出,儘管習近平順利連任,個人權力達到顛峰,但清零政策被自己的政府打臉,讓他在民眾面前顏面盡失,似乎已經失去百姓的尊重。

國際中心/陳韋仁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