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1」戰鬥機。圖/翻攝自韓國航空宇宙產業網頁koreaaero.com
「KA-1」戰鬥機。圖/翻攝自韓國航空宇宙產業網頁koreaaero.com

今(26)天上午南韓發現多架北韓無人機於京畿道一帶出沒,南韓軍方多次進行廣播示警和射擊示警,並投入空軍戰鬥機「KA-1」和攻擊直升機等進行追擊,但卻因事故墜落。此次為北韓時隔5年以無人機侵擾南韓,因侵犯領空也導致南韓仁川、金浦機場,被軍方要求暫停起降一小時。

根據《韓聯網》報導,今天上午於空軍原州基地起飛的戰鬥機「KA-1」,就是在此次無人機侵擾的支援任務中,發生了事故,所幸機上兩名飛行員皆安全逃脫;除了戰鬥機墜毀,南韓軍方也因領空遭到侵擾,要求南韓仁川機場和金浦機場暫停起降一小時,目前已全部復飛。

報導中也指出,此次無人機飛至京畿道金浦、坡州和江華島一帶,其中還有部分無人機飛抵普通民宅所在地;除了透過探測儀器外,南韓官兵也用肉眼也發現,無人機與2014年越界的北韓無人機相似。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