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表示,要尊重原單位安排。圖/台視新聞
蔣萬安表示,要尊重原單位安排。圖/台視新聞

新任台北市長蔣萬安的小內閣人事備受討論,因為立委林奕華接下北市副市長一職,卻要到明年2月才正式上任,使得任期剩不到1年,該區不需進行立委補選。雖然蔣萬安曾強調,林奕華在立法院還有許多要處理的議案。不過外界不認同說法,認為是「沒收補選」,北市議員也酸是「市政脫軌」。對於林奕華就任副市長的爭議,蔣萬安今(26)日表示,要尊重原單位的程序安排,也會用政績向大眾說明,也供大眾檢驗。

日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曾表示,林奕華明年2月再接任台北市副市長是順理成章,不讓台北市進行多進行一場補選,不希望民眾辛苦、花費公帑,讓大家過好年。蔣萬安只說,朱立倫已經表達立場和態度,黨部的態度他們都尊重。

而體育局局長王泓翔、研考會主委俞振華也還未上任,是否將隨著林奕華一起進入市府?外界也擔心這些局處首長遲未上任,有拖到大巨蛋程序的可能。蔣萬安表示,體育局長一月就會上任,原單位有交接程序,而研考會主委是從學校借調,也有一定程序,再次強調必須尊重原單位安排。

至於蔣萬安曾提出,他的小內閣人事將任用三分之一的女性,而最終只有六分之一,被質疑是「政見跳票」,蔣萬安則強調,他現階段的原則是用人唯才,而三分之一的女性閣員是目標,未來也將逐一達成。

蔣萬安表示,在人事安排上,性別絕對是重要的遴選標準,而除了性別考量,也要考慮專業等因素,未來市府團隊在政策制定上,會放入更多性別意識,追求實質平權。

另外,蔣萬安曾在節目受訪時表示,他上任首先要做的事是拜訪清潔隊員,但他還未拜訪,也被說是政見跳票。蔣萬安昨(25)日表示「會即刻拜訪」,記者今日問到是否有相關規劃,蔣萬安則說,還在安排當中。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