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牛城許多房屋和車輛都被積雪覆蓋。圖/路透社
水牛城許多房屋和車輛都被積雪覆蓋。圖/路透社

美國目前遭到號稱10年來最強的「炸彈氣旋」侵襲,各地出現又急又猛的暴風雪,連續3天出現「冰封大地」的現象,許多地區不但創下低溫紀錄,酷寒加上風大雪大,已經造成23人死亡,平安夜又增加50萬戶斷電,讓美國人大嘆,只能摸黑過耶誕。

40年最冷耶誕!風雪冰封水牛城 積雪達「2層樓」

下雪像下炸彈,風雪交加又大又急,景象驚悚。美國紐約州水牛城23日直擊炸彈氣旋恐怖冰封的過程,許多房屋和車輛都被積雪掩埋,厚度達兩層樓高,彷彿電影《明天過後》的末日景象真實呈現。美國民眾表示,「我們拿出所有蠟燭、手電筒,也穿毛衣保暖。」

暴雪害斷電!「極端酷寒」影響2.4億人已釀23死

氣象報告顯示,炸彈氣旋侵襲美國,一路從北到南直接貫穿,引發極端的暴雪天氣,各地都難倖免,這波極端酷寒造成全美2.4億人受影響,挾帶的凍雨、暴雪和超低溫,釀成數百萬人斷電,至今已有23人喪命,當局警告,受災人數還會再大幅增加。

氣象專家表示,這波炸彈氣旋堪稱過去10年來規模最猛烈,目前還看不到緩和跡象,只能勸告民眾儘量待在家中,就算家裡斷電也別出門,因為冰封末日場景就在眼前,保暖才能保命。

國際中心/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