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蔣萬安。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長蔣萬安。圖/台視新聞

新任台北市長蔣萬安今(25)日宣誓就職,致詞時特別提到要營造和諧府會關係,借重議員給予市政最直接幫助,似乎是想改善柯文哲時期市府與市議會的緊繃關係。而晚間蔣萬安出席議員就職晚宴,也再次強調不只要和諧,還要「水乳交融」,馬上被在場的綠營議員大酸聽不懂是什麼意思,希望蔣市長注意用字遣詞。

增進和諧稱「水乳交融」 議員酸蔣:應注意用詞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上午就職時才說要營造和諧府會關係,晚上就出席議會就職晚宴,說是要借重議員給予市政最直接幫助,似乎在暗諷前朝柯市府和市議會的緊繃關係。

「府會關係一定要和諧,我想這個是大家的共識,不只要和諧,而且要非常緊密,水乳交融。」蔣萬安致詞時也不忘再強調一次,但看看台下議員藍營還是佔多數。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張文潔就說,「剛剛坐下來聽到蔣萬安市長發言,我是有點聽不下去,他說要增進府會和諧,要大家水乳交融,我實在聽不懂他是什麼意思,希望他可以在用字遣詞上稍微清楚一點。」

剛上任政見就跳票!?蔣萬安女性閣員僅佔1/6

蔣市長上任第一天,綠營議員就沒在客氣,還有人點出蔣萬安現階段首長級女性閣員只有約六分之一,離選前承諾的三分之一明顯有一大段差距。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顏若芳就批評,蔣萬安市長一上任就馬上對自己的政見跳票。

人事布局頻頻被質疑,是蔣萬安上任後首要難題之一。

台北/楊沛緰、李明鴻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