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議會議長童子瑋。圖/台視新聞
基隆市議會議長童子瑋。圖/台視新聞

各縣市議會正副議長選舉在今(25)日登場,四年前國民黨六都議會議長全拿,這回只拿下北北桃以及台中四都議長寶座,花蓮縣議長張峻更在當選後突然宣布退出國民黨;而民進黨則首度在基隆市議會奪下議長大位,大有斬獲。至於台北市議長之爭,順利由日前在國民黨內假投票勝出的戴錫欽當選,象徵完成世代交替,台北市新任市長蔣萬安也親自到場祝賀。

北市議長換人!戴錫欽喊「世代交替」成功當選

戴錫欽出馬角逐台北市議長,沒有意外成功當選,他除了深深鞠躬感謝同黨議員相挺外,也趕緊向一旁的前議長陳錦祥握手致意。

戴錫欽日前喊出「世代交替」挑戰爭取連任的陳錦祥,在黨內引發不小動盪,國民黨舉行假投票後,最後定於一尊,民進黨議長參選人李建昌也送上擁抱鼓勵。

戴錫欽向前議長陳錦祥握手致意。圖/台視新聞

蔣萬安拜會議會!「蔣師」王世堅手比愛心同框

值得注意的是,民眾黨四位新科議員都把議長票投給了戴錫欽,而新任市長蔣萬安也親自前往議會道恭喜,走著走竟碰到「蔣師」王世堅,兩人握手又合照,和樂融融,王世堅還送出愛心給蔣市長,質詢前雙方先禮後兵。

王世堅手比愛心同框蔣萬安。圖/台視新聞

這回六都議長選舉結果,國民黨拿下四都,其中新北成功與無黨籍和小黨合作,保住議長,民進黨則贏回台南及高雄。

六都正副議長選舉結果。圖/台視新聞

才剛連任花蓮議長 張峻退國民黨轟:霸凌追殺

不過花蓮縣議長張峻成功連任後,卻突然宣布退出國民黨,以示對黨主席朱立倫的不滿。張峻氣憤表示,「弄得我現在好像全國最黑的議長,朱立倫長期讓傅崐萁在地方霸凌自己黨內的同志,我從今天開始,我宣布退出國民黨。」

花蓮縣議長張峻成功連任後,宣布退出國民黨。圖/台視新聞

藍營基隆前議長倒戈!民進黨首次奪議長寶座

另外,基隆市也有人倒戈,讓民進黨首次拿下議長寶座。新科基隆市議長童子瑋也正是副總統賴清德的姪子,他期盼議事的運作可以秉持廉能的精神,同時感謝總統、副總統及前基隆巿長林右昌的栽培。

新會期各縣市有老面孔,也有新氣象。

台北、花蓮、基隆/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