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大甲老牌的日南夜市營業超過30年,擁有約80個攤販,固定每週三擺攤,是大甲民眾吃喝玩樂的好去處,卻遭人檢舉擺攤的地點、慈德宮前廣場,主要為宗教設施保留地,違反都市計畫法,被開罰6萬,廟方無奈貼出公告,表示日南夜市這禮拜三就是最後一次營業,讓民眾十分不捨。而統計2年來,台中海線夜市已經收掉第三個!

遭檢舉違規 大甲日南夜市12/28最後一次營業

台中大甲慈德宮的廟前廣場,當地知名的日南夜市固定每個禮拜三都會在這準時擺攤營業,不過28日以後,日南夜市就要吹熄燈號!當地民眾表示非常可惜,之前曾到夜市逛過,有很多是跟外面賣的不一樣、比較特色的美食,而附近居民也透露,未來日南夜市沒有了,就要跑到苗栗的苑裡夜市。

日南夜市一擺超過30年,停業來的突然,原來是遭人檢舉,廟前廣場屬於宗教用地,不能夠有商業行為,12月被罰6萬,廟方無奈下只好貼出公告,從明年元旦起,日南夜市無限期停止營業。當地民眾表示很不捨也很可惜,生意人沒有收入,大家方便吃喝的地方也沒有了。

廟方遭檢舉無奈公告無法讓夜市擺攤營業。圖/台視新聞

清水國中、大秀夜市也收攤 攤商轉點拚生計

大甲民眾大嘆可惜,攤商也不知何去何從,而不止日南夜市,在清水開了20多年的大秀夜市和清水國中夜市,也同樣地目不符遭人檢舉,兩處約8成攤販轉往清水五權夜市以及鹿峰夜市,繼續拼生計。

海線老牌夜市相繼停業。圖/台視新聞

民眾不滿認為不合理,地方發展為什麼要收夜市呢?也有民眾表示,攤販集中、好停車,人群就會再過來。

2年海線收掉三處夜市 市府將輔導取得許可

台中的合法夜市,從市區到海線就有11處,只是老牌夜市相繼歇業,市府經發局表示,將會協助輔導夜市取得許可,滿足民眾愛逛夜市的小確幸。

台中/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