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高雄、屏東縣市長就職典禮。圖/翻攝自Facebook@chenchimai、taiwanweicher、RiceChouChunMi
台南、高雄、屏東縣市長就職典禮。圖/翻攝自Facebook@chenchimai、taiwanweicher、RiceChouChunMi

今(25)日是縣市長就職典禮,高雄市一早在市府舉行,陳其邁表示新的團隊即刻上工,首要施政目標就是增加年輕人就業機會;至於台南市府,由於日前經發局長涉貪,黃偉哲就說清廉、公開及透明是市府團隊最高原則;另外在屏東,周春米接下縣長重任,力求穩定,將與團隊一起前進為縣民謀福。

陳其邁新團隊即刻上工 「增年輕人就業機會」

「從設廠、興建到完工,這將會創造非常多的就業機會,改善人民的生活。」高雄第4屆市長就職典禮在市府舉行,市長陳其邁繼續兩年拚四年,新的團隊即刻上工。首要目標就是創造年輕人就業機會,接著著手改善市民生活環境,一步一腳印完成市政。

陳其邁新團隊即刻上工,強調「增年輕人就業機會」。圖/翻攝自Facebook@chenchimai

黃偉哲連任後第一份公文 簽署「廉政公約」

而在台南,市長就職典禮則是在永華市政中心西拉雅廣場舉行。黃偉哲致詞時表示,「我們簽署了第一份公文,就是要求台南市所有的首長,包括我自己,上任必須簽署廉政公約。」

日前經發局長陳凱凌涉貪,黃偉哲強調,清廉、公開及透明是市府團隊最高原則。此外,市府第一步就會針對「交通」大刀闊斧進行改善,讓市民生活更加便利,黃偉哲提到,包括路平增加、道路品質維護等與民生息息相關的問題,盼在最短時間內立竿見影。

黃偉哲宣誓就職,勉團隊堅守清廉公開透明。圖/翻攝自Facebook@taiwanweicher

「屏東進步不能停」 周春米宣布縣政全面啟動

另外在屏東,由周春米接下縣長重任,她致詞時先是喊出「屏東的進步不能停,屏東的榮耀要繼續創造」,接著提到,「會要求各局處在原來的基礎上,不能夠退只能往前,所以我們的態度非常明確。」周春米上任力求穩定,和團隊一起進步、一起啟動。

南部縣市首長完成交接就職,為政策努力外,更為民眾謀福。

周春米宣布縣政全面啟動。圖/翻攝自Facebook@RiceChouChunMi

高雄、台南、屏東/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