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保險員確診無視防疫規定判賠百萬。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女保險員確診無視防疫規定判賠百萬。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去年5月彰化溪湖爆發水果家族傳染鏈,1名胡姓女保險員確診染疫前,竟隱瞞接觸史還沒戴口罩,外出到客戶家狂賣防疫保單,造成1間美髮店的家族成員4人染疫12人居隔。美髮店家族事後聯合向胡姓女保險員求償359萬,經彰化地院審理後,認為被告說詞不足採信,還是得判賠307萬!

保險員隱瞞接觸史 赴美髮店推銷釀16人居隔

去年五月彰化疫情大爆發,有感染者在確診前,曾到婚宴會館吃喜酒,事後引發大規模千人快篩,其中一名胡姓女保險員當天也去了喜宴,和感染者同桌密切接觸,隔天又一起參加歌唱班聚會。

胡姓女保險員當時與感染者密切接觸。圖/台視新聞

直到感染者確定染疫,女保險員也被匡列,但沒想到隔天保險員竟沒戴口罩,又隱瞞接觸史,前往美髮店推銷防疫保單。結果不得了,事後她不僅自己確診,還造成美髮店家族4人染疫、12人居隔。

隔天保險員沒戴口罩、隱瞞接觸史外出推銷保單。圖/台視新聞

保險員稱「染疫與她無關」 法官不採信仍判賠

因此,美髮店家族向胡姓女保險員求償359萬多元,不過女保險員表示,美髮店客人來來去去,染疫跟她沒有關係,但法官則認為,她的說詞不足採信,還是判賠超過307萬。

女保險員確診後還造成美髮店家族4人染疫、12人居隔。圖/台視新聞

彰化地院庭長廖健男表示,「防疫期間違反防疫規定,出外推銷保單,依據侵權行為賠償請求權,法院審認之後認為成立。」 女保險員確診,竟還外出狂拉保險,害慘美髮店家族不僅領不到防疫保單理賠,還得居隔甚至住院1個月,這下無視防疫規定的後果,實在得不償失!

彰化/戴榮懋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