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今(25)日上午9時舉行交接典禮,新任市長蔣萬安從柯文哲手中接過印信,象徵蔣市府時代來臨。不過在進行宣誓前出現小插曲,蔣萬安的兒子似乎因掌聲太大被嚇到放聲大哭,蔣萬安笑說,這是小兒子用他特殊的方式來打招呼。

台北市政府今日舉行就職暨交接典禮,包括前市長黃大洲、馬英九及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等人都受邀出席,不過在唱名到蔣萬安出場時,全場響起如雷掌聲,蔣萬安的小兒子當場被嚇得哇哇大哭,而且還越來越大聲,太太石舫亘趕緊把寶寶抱離會場,真實的育兒現場讓大家都笑了出來,也成為意外小插曲。

蔣萬安事後受訪時表示,二寶今天很難得可以參加就職典禮,於是用自己特殊方式來跟他打招呼,也緩和現場氣氛,後來他知道妻兒在後台透過轉播收看,當下二寶就非常乖,也緊盯著螢幕。

媒體追問,妻子沒辦法在現場觀看,會不會覺得有點可惜?蔣萬安坦言,當然有一點小可惜,但是他後來知道妻兒在後台透過轉播全程收看,而且二寶趴在電視前緊盯螢幕喊他「爸~爸~」,自己也覺得很開心。

影片看這邊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