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長高虹安今上任。圖/台視新聞
新竹市長高虹安今上任。圖/台視新聞

今(25)天新竹市進行第11屆市長宣誓就職暨交接典禮,由內政部代理部長花敬群主持進行監交儀式。典禮中,高虹安承諾,政黨輪替是民主常態,會將過去市府好的政策繼續完成,並強調,「選舉中的仇恨與對立是一時的,這些紛擾都已經過去,我會對選舉期間所有的媒體訴訟提出撤告,由我開始啟動正向循環。」

高虹安進行宣誓。圖/台視新聞

今天的典禮先由卸任新竹市代理市長陳章賢、民眾黨立法委員邱臣遠獻上祝福,另外還有台揚科技董事長謝其嘉,期許高虹安能將新竹市的「大頭痛變成小頭痛」,且現場還有台北市長柯文哲的父母,蒞臨新竹市長交接典禮,甚至還有來自美國新竹姊妹市的庫比蒂諾市長魏虹的視訊祝福。

高虹安致詞時表示,正式上任的第一天,新市政團隊絕對會拿出超過一百分的努力,打造優質的教育環境並與新竹科學園區並肩合作,讓我們台灣的護國神山群發光發熱。

內政部代理部長花敬群主持典禮。圖/台視新聞

高虹安也承諾,上任後會立刻處理新竹市交通問題、公共污水道建置落後問題以及過去公共工程預算規劃的審視、檢討,絕對要讓新竹市民有耳目一新的感覺。她表示,「政黨輪替是民主政治的常態,過去市府好的政策,我們的市政團隊會繼續實施,未完成的公共工程也會盡速完成。」

同時她也強調,「雖然民主機制跟選舉會帶來競爭,但我相信選舉中的仇恨與對立是一時的,這些紛擾都已經過去,我會對選舉期間所有的媒體訴訟提出撤告,由我開始啟動正向循環。」

高虹安簽屬公文。圖/台視新聞

會後高虹安也透露心情表示,「從昨天開始心情就忐忑不安,因為從當選到就職期間發生許多事情,但不管外面有什麼挑戰,我還是非常努力的尋覓我的內閣團隊人選。同時也很感謝在我身後的這群,也都順利在今天完成就職程序。」她也感謝,行政院安排由花部長進行見證流程,以及貴賓、市民蒞臨現場,見證高虹安上任的第一天。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