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民眾發現有警車進駐洗車場取締超速車輛。圖/台視新聞
有民眾發現有警車進駐洗車場取締超速車輛。圖/台視新聞

有民眾發現,日前台北市文山區木柵高工旁的民用洗車廠,竟然進駐「警車」取締檢舉超速。這樣偷偷摸摸取締的行為被民眾錄下後po網,引發爭議。不過警方事後也出面澄清,表示警車躲藏的前100公尺設有警示牌面,而將警車停在私人洗車場也經過場主同意,未來執勤會多加注意,避免民眾觀感不佳。

民眾錄下後po網,網友就質疑,難道現在取締超速要這樣偷偷摸摸嗎?有開車民眾表示,「有點太隱蔽了,應該擺在路邊或是在明顯的地方,這樣感覺有點像被陰了。」也有人表示,「我認為前面要有一個警示,會有測速照相,那樣就ok了。」

民眾看法兩極,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0條,超速20公里以上,不分汽機車將會面臨1200元以上,2400元以下的罰鍰,超速越多罰越重,警方指出,這個路段因為路幅不大,又緊鄰快速道路,經過車輛不少,才會加強取締。文山一分局交通分隊長張容苡表示,「經分析,事故肇因多與行車速度有關。」 

警方表示其實擺放測速器並沒有偷偷摸摸,在前方100公尺已經有設立警示牌,整個取締過程符合規定。警備車停在洗車場也經過業者同意。然而即使如此,萬一駕駛因此吃上罰單,難免會覺得真的被陰了。

台北/桑輔成、張士奎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