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滿意度再下滑,根據美麗島電子報公布的12月國政民調,總統蔡英文的滿意度跌到38.9%,不滿意度卻攀升到58.2%,相差近兩成,行政院長蘇貞昌的不滿意度也逼近6成;在政黨好感度方面,民進黨也被國民黨「超車」,學者研判,要是民進黨再不提出具體檢討,支持度恐怕持續下跌。

賴清德彰化黨員座談 基層不滿聲浪四起

副總統賴清德競選民進黨主席,和黨員座談第三站則是到彰化,直接面對基層不滿聲浪。

「倉促下去提名,變成說這樣在選很辛苦。」黨員砲火沒在客氣,因為民進黨在地方大選慘敗,傷透支持者的心,這也反映在民調上!

大選慘敗 蘇揆不滿意度飆至近6成

根據美麗島電子報最新公布的12月國政民調,總統蔡英文的滿意度下滑到38.9%,不滿意度一路攀升到58.2%,中間落差將近兩成,再來看到行政院長蘇貞昌不滿意度59.8%,將近6成,滿意度也跌到34.7%。

12月國政民調出爐。圖/台視新聞

政黨好感度一路走跌 國民黨反超民進黨

而在政黨好感度方面,國民黨拿下39.7%,直接超車民進黨的34.5%,學者更進一步分析,這恐怕還沒探底。政治學者施正鋒表示,「我是覺得應該還沒到谷底,看起來民進黨已經好像是很難去有自我反省的能力,我看會繼續再下降。」

12月國政民調出爐。圖/台視新聞

綠營府院黨的聲望,就如同冬季的氣溫一路下探,是否會有「回暖」的機會,讓人民看到具體檢討改革 是關鍵。

台北/林宸頡、黃偉財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