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立委補選國民黨候選人王鴻薇持續向對手下辯論戰帖,民進黨的吳怡農堅持不接戰。而選戰進入倒數階段,吳怡農今(24)日直闖王鴻薇本命區掃市場拜票,兩人雖然一前一後到場,依然強碰,數度擦肩而過。而吳怡農負面聲量飆高,他表示,自己的聲量落後有2個原因,第一是王鴻薇已經選了1年多、第二則是負面選舉有用,但他仍會堅持有建設性的選舉。

網路調查分析發現,王鴻薇起初聲量略勝,但直到吳怡農提出松機遷建,網路聲量出現轉折,吳怡農迎頭趕上,但卻是負面聲量飆高。吳怡農指出,從投入選舉第一天,網路上、媒體上的聲量就一直落後對手,主要有2個原因,第1個原因是因為對手已經參選1年多了,從市議員連任就開始在選舉,她的聲量非常高。

吳怡農說,第2個原因是,這段時間面對攻擊、謾罵、抹黑、造謠,這些負面選舉模式當然是有用的,所以在網路上的聲量也看得出來。

吳怡農強調,雖然惡意操作會搏取聲量,「但我們知道社會大眾更期待有建設性、正向的選舉模式,這我們絕對會堅持」。

無視藍營持續下辯論戰帖! 吳怡農「就是不接」

而王鴻薇強推辯論戰帖,但吳怡農不接就是不接。吳怡農認為,叫一個人下台,怎麼能是政見?「監督政府的文宣預算,這是立法委員基本的責任、核二核三廠延役,可是沒有可行的方案,這怎麼能是政見?」

王鴻薇表示,已經好幾天了,吳怡農用各種不同理由迴避辯論,「我始終大門都是敞開著」,而日本現在也開始慎重考慮,要讓核電廠延役,能源問題對台灣不重要嗎?難道不是國安議題嗎?

無懼門口掛吳怡農海報 王鴻薇踏進店家拚場

上午兩人松山區草埔市場掃街時,王鴻薇在拜票,隔壁就是對手吳怡農,藍綠強碰,來的時間明明差了一小時,卻兩度擦肩而過。

一見對手,王鴻薇加速往前,避免正面碰頭的尷尬,雖然是王鴻薇本命區,但吳怡農人氣也不輸。支持者站出來加油,店門口貼上海報,替不掛看板的吳怡農宣傳。

但王鴻薇也不是省油的燈,吳怡農還在掃街,王鴻薇後腳就趕來回防,也踏進掛吳怡農海報的店家,藍綠一前一後掃街拚場。吳怡農說,市場掃街行程很早就安排了,「松山區是我長大的地方,回到我們草埔市場是非常自然的」;王鴻薇則指出,大家都在全力拉票。

選戰倒數,陸戰比人氣,空戰拚聲量,就看能否化為選票。

台北/呂欣玫、李明鴻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