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一峰被請上車恐嚇「不能投郭信良」,為了自身安全,搬進議會住。圖/台視新聞
方一峰被請上車恐嚇「不能投郭信良」,為了自身安全,搬進議會住。圖/台視新聞

台南市議會正副議長選舉爭議連環爆,選前又傳暴力疑雲,民進黨台南市黨部執行委員林士傑,被指控涉嫌「威脅恐嚇」藍營議員方一峰,事發後為了安全起見,方一峰也搬進議會住。而林士傑在第一時間宣布退出民進黨,他的女兒則出面替爸爸抱不平。

遭恐嚇議長選舉二選一 方一峰申請隨扈、搬進議會

國民黨議員方一峰連夜搬進議會過夜,自己也覺得離譜又不可思議,因為他4年來頭一次遇到,正副議長選前,被請上車「指導投票」,車上的人要他在議長選舉「二選一」,更要求不能投給尋求連任的郭信良,讓他感到人身安全受威脅,因此也申請了幾名隨扈。

介入恐嚇!林士傑退出綠營 女兒為父喊冤

沒想到選個議長,議員還得面臨人身威脅,更傳前民進黨執行委員林士傑介入恐嚇案件中,他第一時間在臉書宣布退黨,林士傑的女兒同時也是準議員的林依婷,則站出來替爸爸喊冤。

林依婷表示,「父親為什麼要請託方一峰議員,議長不要投給郭信良,是因為他查出郭信良積欠台南市區漁會1500萬,如果讓議員感到不愉快的地方,我和我的父親都願意向方一峰議員道歉」。

面對爭議,郭信良僅表示,「我不是黑道,我也沒有黑金,我只是人比較黑一點」。

台南議長選舉黑影幢幢 警加強路檢維安

台南市議會一共57席,民進黨這回拿下28席,僅差1席就過半,加上泛綠陣營,議長寶座看似十拿九穩,但無黨籍的現任議長郭信良,4年前退黨參選後,爆出同黨議員跑票,這回選前從88槍槍擊,到爐碴案起訴,又爆議員被恐嚇,從綠營茶壺風暴,到藍營發表不自殺聲明,台南議長選舉黑影幢幢。

對此台南市警局保安科長張沛銘表示,「有17位議員已派遣幹練員警,擔任隨扈安危」。議員們為了自保,申請隨扈,更有人直接搬進議會當避風港,警方也在各議員服務處加強路檢,嚴防25號選舉前再生事端。 

台南/黃富祺、王超群、徐萱蓉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