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結冰釀災情。圖/路透社
道路結冰釀災情。圖/路透社

炸彈氣旋持續肆虐美加地區,影響範圍涵蓋全美6成面積,當局已經對兩億多人發布低溫警戒。道路結冰使得交通事故頻傳,俄亥俄州有50輛車撞成一團,釀成至少1人死亡;暴雪也導致7000多架次航班取消,旅客恐怕被迫在機場過耶誕節。

蒙大拿州溫度零下40度 煮沸滾水瞬間結冰

蒙大拿州攝氏零下40度,民眾拿滾水灑向空中,瞬間結凍,讓人見識到這波寒流的威力。《CNN》記者實測,「看看這條毛巾,剛剛是濕的,現在已經完全結凍了。」

道路結冰車失控衝結冰河流 駕駛當場喪命

現在不僅要擔心毛巾結凍,路面結凍也是問題。俄亥俄州路面結冰,導致高速公路50輛車撞成一團,警消排除事故現場,發現至少1人死亡;伊利諾州也發生9輛車連環車禍;密蘇里州則有駕駛失控衝進結冰的河流,當場沒命。

道路結冰釀災情。圖/路透社

新罕布夏州海水倒灌 積水恐高達90公分

紐約州水牛城遭遇狂風暴雪,能見度低,州長侯可警告,開車上路等於拿生命開玩笑,「這是危及生命的危險狀況,保護好自己和你的家人,不要外出,直到道路重新開放」;新罕布夏州沿岸地區則出現海水倒灌,當局警告積水恐怕高達90公分,提醒民眾留意淹水災情。

紐約州遭遇狂風暴雪。圖/路透社
新罕布夏州沿岸地區海水倒灌。圖/路透社

全美至少110萬戶停電 航班取消行程大亂

這波炸彈氣旋挾帶時速上百公里強風,導致全美至少110萬戶停電、7000多架次航班取消,旅客恐怕得在機場度過耶誕節,「希望未來48小時可以上機,不然就要在機場過耶誕了!」

美6成地區迎酷寒耶誕 加州飆高溫異常溫暖

炸彈氣旋涵蓋全美6成面積,當局對兩億人發布低溫警戒,不過加州拜地理條件以及高壓所賜,部分地區異常溫暖,最高溫達攝氏15到21度,跟其他地區形成強烈對比。

國際中心/陳韋仁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