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耶誕老人出發送禮物。圖/路透社、美聯社
芬蘭耶誕老人出發送禮物。圖/路透社、美聯社

小朋友注意!為迎接耶誕節,耶誕老人23日晚上已經從芬蘭出發,準備到全世界發送禮物。出發前他說,今年多數人的共同願望是,希望世界能「冷靜下來」。而早在這之前,泰國跟查德的耶誕老人,已經搶先向小朋友發送禮物、帶來歡笑。

23日晚上,耶誕老人已經從芬蘭出發,準備到全世界灑禮物。芬蘭耶誕老人表示,馴鹿已經準備好了、禮物也包好了,該是時間上路,把耶誕節的喜悅帶給全世界了。

出發前,芬蘭耶誕老人說出了許多人今年的願望,「人們希望這個世界能冷靜下來,小朋友、大朋友皆然,我也希望這動盪的一年,能隨著耶誕節邁入更好、更和平的方向」。

芬蘭耶誕老人準備出發。圖/路透社、美聯社

美國跟加拿大正遭遇強烈暴風雪,當地的小朋友們擔心,耶誕老人會不會來不了?每年即時追蹤耶誕老人動態的北美防空司令部納鴻中將說,不用擔心,在北極那裡更冷,北極氣候對耶誕老人來說剛剛好。

每年即時追蹤耶誕老人動態的北美防空司令部。圖/路透社、美聯社

等不及的耶誕老人,早就卯足了勁,上山下海,搶先向全世界散播歡樂散播愛。

耶誕老人泰國騎大象分發禮物 學童讚:好可愛

在泰國,魯道夫變身大象,紅鼻子變長鼻子,不只送禮物,還會跳舞。泰國大城府學童蒙普莉雅通蒙表示,「我覺得大象超可愛的」。

魯道夫變身大象。圖/路透社、美聯社

耶誕老人沒忘記你們! 非難民營孩童迎「稀客」

非洲查德難民營裡的孩子,也沒被耶誕老人遺忘。小朋友們特地換上傳統服飾,用勁歌熱舞迎接稀客。

非洲查德難民營裡的孩子用勁歌熱舞迎接稀客。圖/路透社、美聯社

難民說,很高興看到孩子跟其他人參加這場聖誕派對,看到他開懷大笑、玩得開心,還收到聖誕禮物。小朋友別著急,耶誕老人很快就會到你家!

國際中心/吳連哲 編撰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