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劉世芳特助。圖/台視新聞
立委劉世芳特助。圖/台視新聞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的女特助,騎機車行經正在施工的輕軌路段,疑似沒注意義交指揮,違規紅燈右轉,結果遭到女警攔下開單,沒想到事後她控訴,女警態度不佳,不僅要求寫檢討報告,今(23)天一早更是連同三個單位到場會勘,針對道路施工亂象,做出5項結論,其中一項就是「請警局加強值勤員警態度」。

好大官威!立委助理違規 反嗆開單警態度差

道路施工路段被占據,東南西北顯得有點混亂,不過交通號誌正常運作,沒想到騎士卻直接闖紅燈右轉,遭警察攔車當下,劉世芳的特助喊冤自己沒違規,越說越氣,最後更乾脆直接表明身分,一度和女警起口角。

劉世芳特助表示,警察口氣態度非常不好的說「你闖紅燈」,民眾打來客訴說她執勤態度不佳,也是因為在交通上。

會勘該路段施工亂象 結論「加強執勤警態度」

但當天也在場的義交反控,這名特助不理會現場指揮交通,行經正在施工的輕軌路段,硬是紅燈右轉才會被開罰,當事義交說,當時應該不可能沒有看到紅綠燈,大家的車子都有停下來,只有她沒有停。民眾也認為不遵守的話應該開罰。

事後劉世芳的特助坦承犯錯,但員警用這種重傷警界形象的態度,在應對一般老百姓。女特助坦承違規,並願意上繳罰單,卻不滿女警執勤態度,一狀告上分局,要求女警寫檢討報告,事後更會勘路段,現場結論也特別標出「請警局加強值勤員警態度」,引發抨擊。

女特助要女警寫檢討報告,會勘路段更要加強員警態度。圖/台視新聞

挨轟「態度差」 分局力挺:警開單程序無不妥

三民二分局副分局長羅重江表示,員警皆如實回答,確認紅燈右轉,勤務過程中口氣平和。

警方力挺執勤女警,說評估過後女警值勤並無不妥,交通混亂造成不便勢必得改善,但和違規開罰似乎是兩回事,看在一般民眾眼裡,恐怕頗有官威意味。

高雄/陳佩淳、王秀成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