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一間工商學校傳出,學生過年期間不返校打掃就記過,結果發現是謠言。圖/台視新聞
高雄一間工商學校傳出,學生過年期間不返校打掃就記過,結果發現是謠言。圖/台視新聞

有民眾上網PO文爆料,說高雄一間工商學校要求學生農曆過年期間,「必須」返校打掃,要是請假就會被記過,消息在網路上立即引發討論,網友直呼誇張。不過校方出面澄清,返校目的是照顧需要澆水的植物,每班只需要1~2人,能返校的就「記功」鼓勵,沒辦法的也不會記過,並沒有強迫學生。

返校照顧要澆水植物 校方:每班僅需1~2人

學生考完期末考,再不到一個月就要迎接農曆春節假期,但開心休假前卻有人在網路上爆料抨擊學校,他貼出各班級打掃時程,包括農曆除夕、農曆初四都要返校打掃,還說只要請假就會記過處分,消息一出引發家長討論,直呼學校很誇張,也擔心要過年返鄉,這樣真的好困擾。

據悉要返校打掃的原因,是因為學校內有許多師生平日用心維護植物,過年期間需要澆水照顧,但實際到學校詢問學生,卻發現校方似乎沒有這樣的要求,學生們都說,沒有接獲這樣的消息,只是校方確實有徵求自願同學於春節期間返校幫忙。

對此該校學務處主任表示,有詢問住在學校附近的同學,大概1~2人,利用過年年假期間到學校照顧他們班自己的盆栽,「完全是採取自願性,而且鼓勵的方式」。

返校有功沒返校不罰 校方:未強迫學生參與

只是這「不返校打掃就記過」的消息不知道哪來的,學校也覺得奇怪,並澄清沒有所謂的沒辦法到就記過的說法,爆料內容並非事實,現在校方也不排除提告,要捍衛校方聲譽,制止謠言繼續散播下去。

高雄/陳佩淳、柯承浩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