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三峽區添福里山區,今(23)天凌晨三點多發生巨石滾落意外!一顆長約10公尺的大巨石,約從7層樓高的山坡滾落,壓毀合德宮,而且事發當下廟裡還有一名陳姓廟公在裡頭睡覺,不過所幸他聽到巨大的聲響,從睡夢中驚醒打電話求助。

長10公尺落石砸落傳巨響 居民:誤以為車禍

凌晨巨型落石滾落砸毀宮廟,巨大聲響把附近居民都給嚇壞,這顆巨石長10公尺、寬5公尺、高3公尺,從7層樓高的山坡滾落,半山腰上的合德宮被砸到建築歪斜,天花板木板掉落,鐵皮搖搖欲墜,就連神像都遭到波及,場面怵目驚心。

走到戶外更是一片凌亂,建築全被砸成斷垣殘壁,滿地都是磁磚碎片,一旁的鐵欄圍籬都被撞壞。事發當下竟還有一名74歲廟公在裡頭睡覺,還好聽聞聲響從睡夢中驚醒,趕緊打電話求救,最後在警消協助下平安脫困,沒有受傷。

附近居民說,聽到巨響當下不知道出事了,以為是對面車禍翻車,後來才發現是巨石掉下來,還好人沒怎樣。

由於巨石最後滾到添福路上,嚴重阻礙交通,就怕發生意外,警方也立即封路並出動大型機具排除,突如其來的落石嚇壞眾人,當地居民只希望相關單位盡快查出巨石為何掉落,並確認現場安全,以免意外再度發生。

巨石砸中宮廟,現場一片狼藉。圖/台視新聞

新北/胡偉倫、蔡昀彤、周郁庭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