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奕華、王鴻薇被顏若芳酸是「落跑姐妹花Bye2」。圖/翻攝自林奕華、王鴻薇臉書
林奕華、王鴻薇被顏若芳酸是「落跑姐妹花Bye2」。圖/翻攝自林奕華、王鴻薇臉書

國民黨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今(23)天公布,副市長由立委林奕華接任,不過林奕華表示,要到2月才會進市府服務,因為她手上仍有眾多服務案件持續在處理,待手邊各項重要工作告一段落後,再轉戰北市副市長。對此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當選人顏若芳在臉書砲轟,國民黨這樣的安排可說是「心機用盡」,因為依據法律規定,林奕華如果是明年二月才辭立委,「大安區立委就不會進行補選」。

顏若芳不僅酸林奕華,連轉戰立委補選的王鴻薇也沒放過,顏若芳在臉書開嗆,國民黨正在上演為爭權奪利的「全員落跑中」,王鴻薇、林奕華一起組成落跑姐妹花「Bye2」。

顏若芳指出,難道在國民黨眼中,對人民承諾都只是選舉口號而已嗎?林奕華決定在明年二月才入職副市長,可說是心機用盡,依據法律規定,林奕華如果是明年二月才辭立委,「大安區立委就不會進行補選」。也就是說,「林奕華為了自己往上爬,寧願讓台北市一個月沒有副市長、讓大安區一整年沒有立委」。

顏若芳更表示,國民黨在九合一選後就開始分贓大會,絲毫不顧當初人民的託付,先來一個落跑王鴻薇,再來一個擺爛林奕華。「犧牲市民權益來換取自己更高的權位,就是在踩著人民往上爬,實非台北市民之福,悲哀!」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