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倫斯基與波蘭總統會面。圖/翻攝自Twitter@AndrzejDuda
澤倫斯基與波蘭總統會面。圖/翻攝自Twitter@AndrzejDuda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結束訪美行程回國,中途在波蘭會見波蘭總統杜達(Andrzej Duda),雙方討論到未來的戰略計畫以及雙邊關係。而澤倫斯基談到華府之行,他感謝美國總統拜登和國會議員對烏克蘭的支持,俄羅斯總統普亭則是對美國提供愛國者防空系統嗤之以鼻,普亭表示,愛國者是相當老舊的防空系統,發揮不了什麼作用。

美援烏愛國者防空系統 普亭反酸相當老舊

「我們從華府回國取得好成果,帶回真正有幫助的東西!」澤倫斯基強調此成行果豐碩,他在21日訪問華府時,美國宣布加碼提供烏克蘭18.5億美元的安全援助,美國國會也決定再撥出近450億美元援助,就等審議流程通過。

澤倫斯基感謝拜登的協助、在國際上的領導力以及必勝的決心,他也謝謝美國國會、所有支持烏克蘭的人、以及所有和他們一樣想要獲得勝利的人。

美國提供愛國者飛彈給烏克蘭要強化空防,也會訓練烏克蘭部隊如何使用這種負責的重型機具,然而,俄羅斯對此嗤之以鼻,普亭直言,愛國者防空系統是相當老舊的系統,發揮不了作用,就像S-300系統。

澤倫斯基在結束訪美行程後,中途在波蘭短暫停留,與波蘭總統杜達進行將近2小時的會談,杜達在推特發文指出,與澤倫斯基的會面,不僅是向他、他的家人及烏克蘭送上聖誕和新年祝福的絕佳機會,也讓自己有機會和他討論2023年的行動與合作戰略計劃。

澤倫斯基也在Telegram表示,兩人對一場全面戰爭所帶來歷史性挑戰的一年做出總結,並討論未來的戰略計劃、雙邊關係以及2023年在國際層面的互動。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