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接連爆發學甲爐渣案、光電弊案、88槍擊案、正副議長選舉紛爭,甚至市府經發局長也因涉弊遭羈押。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昨(22)天點名市長黃偉哲應深惡痛絕面對沉痾,整頓市政,涉弊的郭再欽等人應主動退黨。今(23)天郭再欽隨即宣布退出民進黨,並大酸林飛帆月領九萬,應多關心青年選票流失原因,也要多回台南看看。稍早林飛帆回應,發文前就深知會引發反彈,但正是因為如此才更需要說出來,台南問題有長期結構性因素,現在要一起面對、深刻檢討。

林飛帆重申,自己昨天發文的用意很單純,就是從爐渣案到經發局長遭收押,台南的問題大家都看在眼裡,市政上確實面對到沉痾,已經是不得不面對的地步。而現在黨內正在進行敗選檢討,台南的問題是集體鄉愿忍讓的結果,自己發文的用意很清楚,就要集體面對、承擔、反省。

林飛帆強調,並非針對特定個人,而是共同面對問題,在檢討反省時刻提出意見。發文前他也知道這樣言論,一定會引來郭再欽、郭信良的批評、不滿,但這也就是他發文的原因,台南面對到結構性的問題,市政的沉痾包括議會亂象,所以強調議會不該成為郭再欽、郭信良的禁臠。

至於郭再欽反嗆,林飛帆點名檢討時,也應多關心青年選票流失的原因,也應該多回台南走走,才知道誰是黑金。林飛帆回應,台南的事件影響全國對於民進黨觀感,我們都有責任,也需要深刻反省,自己也很常回台南,對台南的生態很了解,當地種種的事情有長期結構性因素存在,正是他昨晚需要點出來的原因。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