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週末就是跨年夜,每年台北101的跨年煙火秀都備受矚目,今年更是首度採360度四面展演,T-Pad燈網也全換新,甚至還有主打無屑、少煙的笑臉特殊煙火,台北101近期也在衝刺最後進度,除了架設T-Pad燈網、如火如荼進行測試,還有總導演親自指揮,幕後團隊的第一手畫面,帶大家獨家直擊。

14萬顆LED燈!憂強風大雨攪局 團隊深夜測試

台北101高樓工作人員扛起燈網,從高樓外牆像簾子般,緩緩往下垂放,全新T-Pad燈網架設畫面,獨家率先在鏡頭前曝光!

橫跨超過50多層樓,要在跨年當天秀出精彩動畫,幕後團隊第一手畫面直擊,台北101跨年煙火秀總導演賴雨農親自指揮,架設前來回修正討論,超過14萬顆的LED燈,靠電線跟鋼索串起,但就怕跨年當天遇上強風、大雨攪局,團隊都選在夜深人靜時分階段測試。

300秒跨年煙火秀無屑、少煙 360度四面展演

動畫顏色、流暢度通通都得測試到位,不同於往年,這一次的跨年煙火秀,主打無屑少煙,首次採360度四面展演,為時300秒、1萬6千發,籌備時間超過8個月,民眾還能看到充滿正能量的笑臉煙火。

台北101營運長劉家豪表示,鐵盤上面有很多不同的卡座,靠手工的方式把所有煙火都安插上去,然後再接電線到電腦上面去控制。

解封後的跨年煙火秀,預計將湧入不少國內外旅客,台北101蓄勢待發,要用最閃耀的畫面,登上國際版面。

台北/李素瑜、周煒傑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