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T疫苗爭議,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與衛福部長薛瑞元隔空互槓,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2)日下午出席頒獎典禮,針對此事表示,薛瑞元以「BNT推銷員」形容郭台銘不對,因此蘇貞昌對於薛瑞元的講法,向郭台銘表示歉意。

薛以「BNT推銷員」形容郭 蘇道歉:這樣說不對

對於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暗諷政府「朽木為官、禽獸食祿」,以及衛福部長薛瑞元認為郭董像BNT推銷員。對此,蘇貞昌表示,這件事兩人都有對錯,指郭董熱心積極對BNT疫苗情有獨鍾,在國家需要的時候,花大錢與慈濟及台積電買了大量疫苗供國人使用,政府表示非常感謝。

而蘇揆認為薛瑞元不該把這件事,將郭董形容成推銷員,雖然他不是這個意思,但容易被人誤解,怪不得郭董震怒,因此蘇貞昌對於薛瑞元的講法,向郭台銘表示歉意。不過郭董隨後立刻反擊薛瑞元是朽木、禽獸,蘇貞昌直言這也不好,這不是好的對應方式。

蘇貞昌表示,目前國內還有400萬劑次世代疫苗,而現今國內一天約施打2萬劑,薛瑞元從預算、國家需要以及整體情況來考量,認為莫德納與BNT的效果相同,不必要在這時又花大筆經費買BNT,「這部分薛部長沒有錯」。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