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在嘉義市長選舉再度吞敗,民進黨中常委陳茂松昨天在中常會指控,民進黨立委王美惠服務處的主任徐文志等人,在地方群組幫國民黨籍的市長黃敏惠拉票,王美惠今(22)天上午在立法院出面回應,想到自己和團隊在嘉義市選戰盡心盡力輔選,如今遭受指控,她委屈到數度哽咽,說她從議員到立委,沒忘記初衷每天認真打拚,無法接受陳茂松的打壓,更反問這次嘉義市選舉陳茂松有出什麼力嗎?竟然還罵出力的人做得不夠。

民進黨21日中執會上,陳茂松兩度落淚,感慨這次嘉義市長選舉慘敗到如此地步,並點名王美惠的地方服務處主任徐文志等人,在地方Line群組為黃敏惠拉票,沒有支持民進黨候選人李俊俋,代理黨主席陳其邁則指示,依照現場檢舉方式進行處理,要求中央黨部進行了解,而徐文志昨天也發三點聲明,並宣布退出民進黨。

對於陳茂松的指控,王美惠今天數度哽咽表示,徐文志是她當選立委時來當志工幫忙,用貼圖什麼的事情她根本不知道,並說自己盡心盡力幫李俊俋輔選,就算在立院開會,結束後還是趕快回嘉義,「民進黨選成這樣要檢討,但不是在媒體上放話」。

王美惠表示,「如果我有做不對,中常委應該要跟我說,或說服務處的人有什麼不對,而不是放話,民進黨好壞都會講,這件事情是台北助理講了我才知道,雖然從頭到尾都知道他們兩個處得不好,但都跟他們說,不管怎樣比國民黨選上更好」。

陳茂松還指控,王美惠票還沒開完,就跑去恭喜黃敏惠,王美惠哽咽澄清,說自己從還沒開票就在李俊俋的服務處,陪他到最後一刻,還看到李俊俋打電話恭喜黃敏惠,希望可以納入自己一些不錯的政策。

王美惠表示,嘉義市只有自己一個立委,雖然民進黨努力不夠,但選舉完大家還是應該為嘉義市努力,所以她之後才親自到黃敏惠總部恭喜,陳茂松卻指責自己票沒開完就去恭喜黃敏惠,這都不是事實。

王美惠哽咽說,自己做立委到現在都沒有忘記初衷,認真在打拚,無法接受陳茂松這樣打壓服務處,誰認識徐文志?誰認識主任?陳茂松的心態到底是什麼?她昨天到現在都想不透,「我王美惠對嘉義市、對民進黨,有對不起哪一點嗎?我只能對自己說,我做不夠,才被說話」。

王美惠也抨擊,身為中常委的陳茂松,對這次李俊俋選舉幫了什麼忙?選完後才指責人家不對,身為一個中常委卻常放炮,「但你說到我,我不出來說明可以嗎?對我這樣說非常不公平,開票還沒完,我就跑去黃敏惠總部?這不是事實」。

王美惠表示,民進黨大家要找出初衷、讓百姓感動,接下來還要選黨主席,不分哪一派趕快把士氣提起來,讓所有台灣人感動,選舉選這麼差,不討論政策、提名有沒有出錯,卻指責地方的人,何況徐文志長久以來都在服務處做志工。

王美惠再度哽咽說,「我在台北,他就幫我捻香、跑攤,自己做立委以來,都沒有在休息,大家都有朋友交情,徐文志從來沒有在我王美惠服務處說不要支持李俊俋,昨天晚上跟徐文志聯絡,才知道他們之前就有過節,但不能選舉沒出力的人去罵別人出不夠力,這不應該,何況做到中常委」。

王美惠也呼籲民進黨,任何黨員都不要跟媒體說東說西,「我王美惠對這次嘉義選舉盡心盡力,一個月前就很多人說,如果選輸我第一個倒霉,人在做天在看,我對的起自己良心,也對得起民進黨栽培,感謝嘉義市民、全國民眾看到我王美惠始終如一」。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