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洋基強打賈吉。圖/翻攝自Instagram@thejudge44
紐約洋基強打賈吉。圖/翻攝自Instagram@thejudge44

美國職棒大聯盟(MLB)紐約洋基隊宣布,與「法官」賈吉(Aaron Judge)重新簽下9年的合約,直到 2031 年賽季為止,合約要價3.6億美元(約新台幣110億元)。同時也正式宣布,賈吉成為洋基隊史上第16任隊長,接下上任隊長基特(Derek Jetet)的棒子。


今年30歲的賈吉打出了生涯年,本季出賽157場,狂敲62轟,打破洋基名將馬瑞斯(Roger Maris)1961年締造的美聯單季最多全壘打紀錄,繳出打擊率0.311、長打率0.686、131分打點的成績單,傲視大聯盟打者,不僅收下美聯全壘打和打點雙冠王,更擊敗「二刀流」日籍球星大谷翔平,榮膺生涯首座美聯年度最有價值球員(MVP),成為自2007年的A-ROD(Alex Rodriguez)後,再度有洋基球員獲獎。

賽季結束後,賈吉投入自由球員市場測試身價,舊金山巨人、聖地牙哥教士等隊都爭相挖角,這段時間,洋基老闆史坦布萊納(Hal Steinbrenner)從義大利打越洋電話給當時在加州的賈吉,告訴他接任隊長的可能性,並將合約年限拉長到9年。史坦布萊納也透露,兩週前向賈吉表示,「對我而言,你不是自由球員,你是一個洋基人,我們要盡一切努力維持不變。」

賈吉先後接觸巨人和教士球團,最終做出決定,他表示,體驗自由球員市場後,幫助自己找到更清晰的答案,「我屬於這裡(洋基)」、「紐約有很多未完成的事情,我試著在這裡為我身後的下一群人留下大業。」接下隊長後,賈吉的首要目標就是帶領洋基奪下隊史第28座世界冠軍。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