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擴大。圖/翻攝自YouTube
中國疫情擴大。圖/翻攝自YouTube

中國放棄清零後,疫情迅速升溫,世衛秘書長譚德塞表示,世衛高度關切中國疫情,希望中方針對疫情提供更詳細的訊息給世衛,以利風險評估。由於在中國境內有不少德國僑民,德國政府與中國達成協議,以特許的方式運送一批BNT疫苗到中國給德國僑民接種,德國也表態願意運送上億劑的疫苗協助抗疫,不過北京沒有接受。

北京疫情燒!嚴重恐近96%人口3個月內染疫

中國疫情煞不住,根據外國的模型預測,如果北京當局任由病毒肆虐,最嚴重會有近96%的人口在未來3個月內染疫,美國健康評估研究中心主任莫瑞分析,未來4個月預期新冠變種病毒在中國大流行,因大多數的病毒很容易染上,一旦放棄清零就無法阻止,4月1日前將會導致近30萬人死亡,甚至情況可能更糟。

中重症病例激增 世衛密切關注中疫情發展

歐美的模型預測,明年中國因為疫情死亡的人口將超過百萬人,而60歲以上的人口佔了9成,譚德塞表示,世衛非常關切中國不斷變化的情況,其中重症病例激增,他也提到,世衛需要中國提供重症和加護病房等住院資訊,以便進行風險評估;華盛頓郵報撰文警告,中國疫情惡化,恐將產生新的變種病毒,一旦向外擴散將演變成全球的大災難。

中國疫情擴大 德國運輸BNT疫苗供僑民接種

另外,20日從法蘭克福起飛的班機上載運一批BNT疫苗,這是德國緊急運送到中國,要給當地的德國僑民接種,德國政府發言人赫伯史揣特指出,除了德國國民和公民外,希望其他外國人或所謂的外籍人士都能因此受惠。

中德達成協議,讓住在中國的外籍人士接種BNT疫苗,以交換住在德國的中國公民接種尚未在歐盟獲准使用的科興疫苗,德國總統還致電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表達可立刻運送上億劑的疫苗協助抗疫,不過北京沒有接受。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