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壽山動物園16號重新開園試營運,超萌新朋友水豚君報到,吸引大小朋友爭相入園,市長陳其邁就在臉書PO出一張水豚泡湯照,沒想到網友爆笑回應,直呼「像極了味噌湯」。另外,屏東縣府印製2023年月曆,竟然出現一隻小黑豬,由於往年都是以水果為主,2023年突然改走寫實風,民眾看法兩極。

天冷水豚泡湯 網笑翻:味噌湯加點蔥花吧

寒流來襲,低溫報到,人怕冷動物也怕冷,壽山動物園新朋友水豚君泡湯取暖療癒畫面,市長陳其邁忍不住臉書分享,3隻水豚窩在水池裡一臉享受,這張俯瞰圖卻讓網友越看越覺得像「味噌湯」,紛紛歪樓,不只問說「旁邊綠綠的是香菜嗎」,還建議加點豆腐、柴魚及蔥花,更幫忙取名這道料理是「台式水豚蘑菇濃湯佐香菜」。

水豚泡湯被網友笑是味噌湯加香菜。圖/翻攝自陳其邁臉書

高雄市壽山動物園主任莊絢智表示,這次有幫水豚君打造一個水豚山屋,是室內展區,所以看到水豚泡澡的機會變高了。

畫風突變!屏縣府「小黑豬」月曆 民眾說不好看

天冷水豚泡湯萌翻網友,但在屏東這隻小黑豬恐怕就沒這麼討喜。原來屏東縣府印製形象月曆,往年都以水果為主,但2023年除了水果還多了小黑豬,不少民眾看了都覺得突兀,紛紛喊「怎麼會有豬啊,這個掛在廚房感覺怪怪的耶」、「不好看,我不喜歡」...。

屏東縣府印製小黑豬形象月曆。圖/台視新聞

民眾普遍認為不夠漂亮,但縣府表示,為了展現第一線農民日常,2023年月曆才會特地納入畜牧業。屏東縣研考處長黃國榮表示,六堆黑豬的呈現是代表屏東在地化的特色,同時也代表我們農民在育種過程中所付出的真心。

月曆好不好看見仁見智,但縣府希望藉此呈現農業源頭,了解農民辛勞,不忘飲水思源。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