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爾斯國王肖像英鎊鈔票今亮相。圖/翻攝自英格蘭銀行官網
查爾斯國王肖像英鎊鈔票今亮相。圖/翻攝自英格蘭銀行官網

74歲的查爾斯在母親伊麗莎白二世女王(Queen Elizabeth II)於9月逝世後登基。英國央行英格蘭銀行(Bank of England)今(20)天公布新版鈔票設計,而首批印有國王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肖像的鈔票將於2024年年中開始流通。

英國央行於官網說明,「國王查爾斯三世的肖像將出現在所有4種塑膠鈔票(5英鎊、10英鎊、20英鎊和50英鎊)的現行設計上,目前的設計未有其他變化。」

《法新社》報導中指出,英國皇家鑄幣廠(Royal Mint)先前已宣布,首批印有國王查爾斯三世肖像的硬幣於本月稍早開始流通。且英國央行也表示,新版鈔票設計是在「最近幾個月才敲定」並獲國王批准,鈔票將從2023年上半年開始大量印製。

英國自2016年來,現行的英鎊塑膠鈔票逐漸取代紙幣,目前查爾斯三世的新版鈔票問世後,印有女王肖像的鈔票仍是法定貨幣可繼續使用,這也代表從2024年中開始,英國將有兩位君主的肖像鈔票一起流通。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