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降下大雪。圖/翻攝自推特@Phantom_akn2020
日本降下大雪。圖/翻攝自推特@Phantom_akn2020

日本受到入冬後最強寒流來襲,各地降下大雪,國道通往新潟縣的部分路段,昨(19)日上午開始塞車,直到今(20)日清晨,仍有300多台車卡在雪地,車龍達20公里。當局擔心駕駛長時間待在雪地挨餓受凍,趕緊動員發送物資,同時確認駕駛身體狀況。

憂駕駛長時間待雪地挨餓 當局緊急派發物資

日本受到入冬後最強寒流來襲,各地降下大雪,國道8號跟國道17號通往新潟縣的部分路段,19日上午開始塞車,從下午一點半左右,車輛幾乎就沒在動,直到20日上午,仍有300多輛車卡在雪地。

數百輛車卡在雪地動彈不得,車陣綿延不絕,令駕駛好崩潰。駕駛表示,「我離開見附市是19日下午2點,已有12至13小時左右,很想早點回去」。車龍達20公里,當局也趕緊動員除雪、發送物資,確認駕駛身體狀況,並要求派遣自衛隊協助。

破12月紀錄! 大雪狂下大藏村積雪達224公分

大雪狂下,山形大藏村積雪達224公分、青森酸之湯182公分、新潟長岡市積雪也來到95公分,打破12月紀錄。民眾也指出,今年雪下很大,都來不及除雪。當地發布大雪警報,相繼有鐵路跟巴士停駛,大批通勤族在計程車招呼站前大排長龍,希望趕緊返家。

大雪壓垮路樹波及電線 新潟1.4萬戶無電可用

日媒記者指出,新潟魚沼市現在積雪已超過膝蓋的高度,而停在停車場的車,多數車身被不斷降下的雪給包覆。

另外,大雪還壓倒大樹,波及電線,導致新潟地區一度有1.4萬戶無電可用,民眾只能穿上厚重衣物禦寒。由於22日起又會有一波降雪,氣象廳呼籲民眾外出要多加留意。

國際中心/溫偲柔 編撰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