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警局突發奇想,利用封條和三角錐搭建耶誕樹。圖/台視新聞
台南警局突發奇想,利用封條和三角錐搭建耶誕樹。圖/台視新聞

耶誕節將近,不少民眾都會應景佈置耶誕樹。台南有網友PO出一張照片,直擊警局旁的耶誕樹,竟然是用封條以及三角錐搭成,創意滿點,也引發熱議,笑稱「這是命案現場嗎?」另外,也有消防隊搬出消防水帶裝置成耶誕樹,同樣很吸晴。

耶誕節將至 警消低成本過節引網友熱議

耶誕節要到了,不少民眾都會在家門前放棵耶誕樹,增添過節氛圍,不過這棵耶誕樹竟然是用三角錐加上黃色封鎖線纏繞而成,加上幾盞彩色燈泡,馬上引發網友熱議。

有網友笑說,「乍看之下會嚇一跳,還以為是命案現場」,也有人說「根本是被警察耽誤的藝術家」,更有留言大讚「是最有特色的耶誕樹」,民眾一致好評,大呼實在太有創意。

聖誕樹上的裝飾。圖/台視新聞

這棵創意耶誕樹,就位在台南永康分局的復興派出所,所長表示,是同仁趁著閒暇時間,突發奇想,廢物利用製作出來的,現在還是半成品,之後再放上一些綠色佈置,看起來就像真的耶誕樹。永康分局復興派出所長陳榮坤表示,利用選舉用過的30公尺封鎖線及交通連桿,製作具有創意、有溫度的耶誕樹。

警消耶誕樹比創意 消防「救火用水帶」吸睛

而除了警察,打火弟兄也創意滿滿。白色耶誕樹,上面佈滿彩帶及彩球,只不過這救火專用的水帶,一條條由上往下排列,加上顏色點綴,整體看上去也絲毫不馬虎。民眾覺得,這算是比較不一樣的設計,也是蠻新鮮的。

消防分隊利用廢棄的消防水帶製作出應景的耶誕樹。圖/台視新聞

台南北區和緯消防分隊的打火弟兄,也利用廢棄的消防水帶,製作出的應景耶誕樹。發揮創意,用低成本做出吸睛耶誕樹,拉近與民眾的距離,增添親和力。

台南/黃富祺、王超群、鄧銘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